韩国司法界人士:朴槿惠或被判10年以上重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4:55:32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司法界消息称,在对收监于首尔看守所的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补充调查后,检方将对她提起诉讼。如果朴槿惠最终被判有罪,可能会面临10年以上重刑。

目前,朴槿惠被指涉嫌与亲信崔顺实等人共谋,收受三星数百亿韩元贿款。另外,韩国检方还认定朴槿惠涉嫌逼捐,即滥用职权胁迫各大企业赞助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涉嫌非法干预政府部门人事任免以及泄露公务机密等。

尽管无法排除朴槿惠被判无罪的可能性,不过一旦法庭认定受贿罪成立,她将成为《关于特定犯罪加重处罚的法律》的适用对象。该法规定受贿超1亿韩元的处以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如判有期,朴槿惠最多获刑45年。

韩国刑法还规定,如果犯罪人自首或坦白,可酌情减刑一半,法定最低的10年有期徒刑可减为5年。即便如此,仍不可能暂缓量刑或缓刑,因为刑法规定,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才能暂缓量刑,3年以下才能缓刑。不过,如嫌疑人被判受贿罪不成立,则很有可能被处以5年以下徒刑,留下暂缓量刑和缓刑的余地。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