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各党派就朴槿惠被捕表态 左右翼现意见分歧

来源:中新网
2017-03-31 14:35:22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各党派的总统人选对法院批捕前总统朴槿惠议论纷纷,左翼政党评价“法理昭昭、报应不爽”,右翼政党则表示遗憾,保守进步阵营立场相左,政治光谱泾渭分明。

 据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方面称,此举理所应当,符合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原则,大韩民国拨乱反正迈出首步,并呼吁齐心协力共建公正廉洁的国家。民主党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左翼大党。

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方面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宪法精神得到弘扬,望惨痛历史不再重演。国民党是仅次于共同民主党的第二大在野党,覆盖中间偏左选民是其特色。

正党籍总统候选人刘承旼则表示难过,虽然他认为不批捕更可取,但尊重法院的决定。正党是因支持弹劾朴槿惠而退党自立门户的右翼在野党。

执政的自由韩国党籍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表示,虽然不无遗憾,但朴槿惠时代已告终,希望国民宽恕这位前女总统,空前团结共创新时代。同党议员金镇台则哀叹,这个国家濒临悬崖迷失方向,并感叹法治丧钟已敲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