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取消对俄制裁 英国独立党成员拟上书首相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0:02:58

  英国独立党成员奈杰尔·萨斯曼说,他准备致信首相特雷莎·梅,呼吁后者取消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本月19日,一个由欧洲议会议员、欧盟成员国官员等大约20人组成的代表团到访克里米亚,其中包括萨斯曼。

  “我访问(克里米亚)的目的是挑战当前一些说法……”萨斯曼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我的想法是给首相写一封呼吁取消制裁的公开信,此外,还有收集签名发起请愿活动等渠道……我会竭尽所能。”

  萨斯曼认为,俄罗斯方面已按照旨在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新明斯克协议履行了自身义务,现在轮到乌克兰方面兑现其政治承诺,“我从一开始就认为不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我认为制裁没用,必须解除”。

  2014年以来,美国、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因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去年年底,美国和欧盟宣布再次延长和扩大制裁。(闫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