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追随者或潜伏加拿大机场引担忧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0:02:58

  加拿大媒体近期报道,该国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机场多名工作人员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洗脑,在网上查找炸弹制作方法,对机场安全构成潜在威胁。这一消息传出后,引发民众担忧。

  对此,加拿大政府29日回应说,一旦证实存在安全威胁,相关部门将立即采取行动。机场方面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报告。

  《蒙特利尔日报》最先报道了蒙特利尔机场工作人员被极端组织洗脑的消息。根据这篇报道的说法,该机场至少有4名工作人员追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他们经常浏览相关网站,并通过网络社交账号发布宣扬极端思想的内容。此外,这些人还被指在网络上查找制作炸弹的方法。

  根据该报道的说法,其中一名被洗脑的工作人员甚至可以进入机场跑道和机舱内部等限制区域。这名工作人员还曾就2015年巴黎恐袭案发表过不当言论。

  这一报道同时称,上述工作人员的行为被发现后,有人被调离机场,另有至少两人则继续留在机场工作,但不得进入限制区域。

  反对党保守党议员托尼·克莱芒说,这一报道“令人担忧”,他呼吁政府立即对此展开调查。他同时要求机场方面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对此,蒙特利尔机场方面发表声明说,尚未接到相关威胁的报告,并坚称该机场非常安全,是当地“最安全的地点之一”。

  声明中写道,可进入限制区域的工作人员必须随时携带通行证,定期接受调查和监督,并在每次出入限制区域时接受随机检查。此外,他们进入限制区域前都要通过指纹确认身份。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也表示,政府非常重视安全相关问题,一旦出现安全威胁,将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张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