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赴白宫“记者宴” 白宫人员也不去

作者:吴宝澍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08:51:02

美国白宫记者协会28日证实,白宫工作人员将不会出席4月29日的白宫记协年度晚宴。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不参加这一宴会。

特朗普从竞选期间到就职上任,与美国媒体“互撕”不断。他多次认定美国媒体发布“假新闻”,是“美国人民的敌人”。上月,他宣布不参加今年的白宫记协晚宴。

白宫记者协会28日说,协会已被告知白宫人员也将缺席今年的晚宴,因为他们想与特朗普“团结一致”。

针对这一决定,白宫记者协会表示“非常遗憾”,但称晚宴将如期举行。

白宫记者协会成立于1914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从上世纪20年代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加强白宫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气氛轻松,内容搞笑。一般而言,众多社会名流、政治人士和商界精英会参加这场晚宴。上世纪30年代后,时任总统参加年度晚宴成为惯例。

按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以往是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上的“常客”。 (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