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其将住6.5平方米牢房 吃米饭配豆芽菜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31 08:51:02

朴槿惠的命运也成为昨日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新加坡《海峡时报》30日称,之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得知检方要申请逮捕令,朴槿惠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而自从被弹劾后,她夜不能寐,饭菜难咽。如果朴槿惠被正式逮捕和监禁,将是韩国首位女总统受辱的致命一击。要知道,2012年她当选时,得票率是该国民主时期的佼佼者。

法新社30日称,韩国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12万页的起诉文件,并称不逮捕朴槿惠,违反公平原则。如果朴槿惠被逮捕,将成为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历史上第三位被逮捕的前总统。韩国不断恶化的经济和社会挫折感以及“闺蜜干政”丑闻的爆发,导致朴槿惠最终被弹劾下台。

美联社30日称,如果对朴槿惠的拘捕令获批,她将立即被送往拘留中心。在正式起诉前,韩国检方有扣押她20天的权限。即使拘捕令没被批准,检方仍可起诉朴槿惠。对于4年前在民众对其父怀念背景下入主青瓦台的韩国首位女总统来说,这是个戏剧性的挫败。

路透社29日称,朴槿惠若遭逮捕,将会分配到一间“比6.5平方米略大的”单人囚房。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内的“闺蜜干政”丑闻弊案其他被收押的被告,只能在6.5平方米的单人囚房。朴槿惠从用餐到查房等所有规定则一视同仁,包括早上6时30分起床、晚间约9时就寝,她白天可以看电视,但只有一个获司法部授权的单一频道,收看预录的节目。在押被告一天只能会见一名访客,但会见自己的辩护律师不限次数。报道称,周四(30日)上庭前,朴槿惠的私人理发师在她家中给她做了她最喜欢的发髻风格的发型。若朴槿惠被羁押就不能使用发夹,也不能保有她的招牌发型了。另外,她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米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

韩国KBS电视台30日则称,一旦进入拘留所,朴槿惠将和其他人一样住进6.5平方米的单人囚房,有单人床供休息,还有一张饭桌兼书桌。报道称,一旦朴槿惠被下令拘捕,虽然她还有警卫,但已经不能乘坐警卫用车辆,只能乘坐检方提供的车辆前往拘留所。首尔拘留所已经采取措施,不让朴槿惠见到目前也拘押在那里的崔顺实等“闺蜜干政门”其他嫌犯。朴槿惠将在拘留所内接受后续司法调查,并于下月中旬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