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政府曾阻止FBI公布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大选信息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7:53:26

美媒:奥巴马政府曾阻止FBI公布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大选信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沈洋)3月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国会表示,FBI正在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干预。不过,《纽约每日新闻》网站援引美国《新闻周刊》29日的报道称,科米曾想在去年6月或7月撰写专栏文章公开俄方涉嫌干预总统大选的消息,但遭到奥巴马政府的阻止。

2016年7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遭到泄露不久之后,网络安全专家就认为这些黑客来自俄罗斯。不过奥巴马政府直到10月初才正式谴责俄罗斯。

专家们的这一看法在今年1月FBI和其他情报机构发布的报告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阐述,报告称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人士想“削弱公民对美国民主进程的信心”,并且破坏希拉里的候选人资格。

在大约一周前,科米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称,FBI正在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干预以及俄方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可能存在共谋的问题。特朗普本人曾否认同俄罗斯之间有任何勾结,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也斥责人们一直将关注点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等人的会面上。

《新闻周刊》29日报道称,在一次与时任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时任司法部部长洛蕾塔•林奇等人共同出席会议时,科米对自己将要在《纽约时报》上撰写的专栏文章已有草稿。而这则报道使得奥巴马政府在大选结果揭晓前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泄露一事的处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纽约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当奥巴马政府官员们意识到俄罗斯在干涉大选上所作出的努力程度之大时,为时已晚,于是他们便匆忙保留相关情报。

奥巴马政府人员曾告诉《纽约客》杂志,希拉里在竞选活动中的领先态势使得他们对俄罗斯黑客事件没有做出足够有力的应对,不过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却表示奥巴马的拖延令他们感到痛苦。希拉里的一位高级顾问称,他们理解奥巴马政府所处的困境,但如果奥巴马曾向全国发表讲话称“美国正在遭到袭击”,那么选民一定会注意到这个问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