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每年因走私损失400多亿美元

作者:陈威华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7:42:0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官方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巴西每年因走私损失高达1300亿雷亚尔(约合415亿美元),其中过境巴拉圭的香烟走私活动最为猖獗。

巴西边境社会和经济发展研究所29日公布报告说,如果将偷漏税金额以及因走私而损失的就业岗位计算在内,巴西每年的经济损失十分惊人。

调查显示,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与巴拉圭交界的伊瓜苏市是走私重灾区。从巴拉圭过境的走私品主要是香烟。研究所所长卢·巴罗斯说:“伊瓜苏地区67%的走私品是香烟,可以说,它是罪恶之源。”

近年来,巴西海关加大力度打击走私犯罪活动。2014年巴西海关仅在伊瓜苏地区就查获市场价值达1.26亿美元的走私品,2016年这一数字下降为6750万美元。

伊瓜苏地区联邦税务官伊·卡普兰说:“与走私分子的斗争就像猫捉老鼠,但因人手不足,我们无法在全部边界线上开展稽查,这项工作还有待加强。”

(原标题:巴西每年因走私损失400多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