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书面承诺将保障韩女足在平壤人身安全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3月30日消息称,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透露,当地时间29日晚11时许,朝鲜通过亚足联向韩足协发来担保书,承诺保障下月初访问平壤参加亚洲杯预赛的韩国女足队员的人身安全。

  报道称,韩国公民若要访朝,需要有朝方有关部门立字为据确保人身安全。在朝鲜已发来担保书的情况下,韩足协当天将向政府提出访朝申请。韩统一部鉴于国际惯例预计将批准女足访朝。

  根据2018亚洲杯预赛日程,韩国女足将于4月7日在平壤对阵朝鲜队。韩联社称,访朝人员包括40多名选手代表团和10名记者等,他们下月2日将经由北京前往平壤。

  另外,就“朝鲜出现即将进行核试的迹象,这是否会对政府批准足球队访朝带来影响”的提问,该官员表示,目前考虑的因素不包括有关朝鲜核试验的情况。朝鲜已对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作出书面担保,因此不必过于忧虑。

  报道还称,韩国统一部近日批准朝鲜代表队访韩参加下月在江原道举行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