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吧服务生穿旗袍秀二战前“上海妓女” 被批种族歧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悉尼沙利山(Surry Hills)一家鸡尾酒吧上月开幕。店内的众多女服务生穿著旗袍,然而,她们却以二战前“性感的上海应召女郎”为噱头招倈顾客。

  台湾东森新闻云3月30日报道称,这个主题引发华人侧目,指控它涉及种族、性别及文化歧视,更美化了中国在抗战时期的苦难。该酒吧日前声称,无意冒犯任何人,只是想经营一个以亚洲美食为核心的休闲场所。

  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名为Suey Sins的酒吧安排一些以白人为主的女服务生穿上旗袍,墙上挂著一幅裸女大壁画、以及美国已故华裔女星黄柳霜的肖像画。黄柳霜生前在好莱坞发展时,一直饱受种族歧视。

  25岁的酒吧女老板魏斯特(Eli West)受访时辩称,酒吧名称源自一位“著名的上海应召女郎”,她说:“我喜欢这位性感迷人的女子,她拥有旧世界的魅力及风采,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甚么,以及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事后她承认Suey Sins只是虚构人物。

  该酒吧引发争议后,不少人在酒吧的网页上留言,抗议它的主题涉嫌歧视亚洲女性。更有网友指责该酒吧美化了中国的苦难历史,指当时有很多中国女性卖淫是被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