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削减经费 美空军计划最早2020年淘汰F-15战机

作者:王可心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部署在日本冲绳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主力战机F-15C/D,美空军近期已开始讨论最早可能会在2020年淘汰该机型。

  美空军作战部长韦斯特少将等多名官员,于3月下旬在美下院军事委员会快速反应小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明确表示,美空军将淘汰掉236架F-15C/D战机,取而代之的是装载新型雷达的F-16多用途战机,并使其与F-15战机拥有同样的制空能力。

  与此同时,美空军高官还表示,这并不是最终决定,但他同时也强调,统一机种有利于提高效率,削减经费。预计F-15“鹰”战斗攻击型机并不在此次变动之列。

  不过在公听会上,也有几位议员表达了对F-16战机性能上的担忧。这是因为作为F-15战机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22,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国防预算多次削减的压力下,生产数量已经削减为之前的4分之1,共计生产200架,这其中还包括实验机。因此,F-22恐难摆脱战力不足的印象。

  日本媒体认为,美军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此次使用F-16战机而未选择F-22战机,是意在针对中国近来空军实力大为提升这一现状,并顾及日本国内的呼声。(实习编译:王可心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