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故居将要更换主人 新房主是一名中国女性

作者:李秉新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30 16:33:23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秉新】美国《纽约时报》2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套儿时故居近日以214万美元、高出周边房价一倍的价格售出,消息称购得该房产的神秘买家来自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故居的买主身份神秘,上周有消息称,一家名为“特朗普出生之屋”的公司购得该房产。但知情人士透露,新房主是一名中国女性。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说,买家的儿子在美国上大学并在此独居,父母在中国居住。在房屋对外出售期间,多次有中国人来看房。有报道说,该房屋上周拍卖时,竞拍者几乎都是中国人。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风头渐盛时,房产投资客戴维斯以14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套特朗普故居,3月23日将其售出时获利约50%。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特朗普儿时故居位于纽约市皇后区“牙买加庄园”的韦勒姆广场,房屋面积约334平方米,包含5间卧室、2间车库。房子是特朗普的父亲上世纪40年代建造的。特朗普出生后就住在这里,直到四岁。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区域近年来拉美裔移民迁入较多,亚裔移民较少,附近类似房屋平均市场售价一般在98万美元左右。

  专门向中国买家出售高端地产的纽约地产经纪人凯茜表示,特朗普故居被中国人买下一点也不出人意料。她说,虽然特朗普在美国有争议,但在中国受到欢迎,“特朗普毫无从政经验,现在却成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故事就像一部电影,很有激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