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印度!韩国在印度举办旅游推介会 弥补中国游客流失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23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3月29日报道称,中国采取“反萨限游”措施致访韩中国游客锐减,为弥补中国游客的空缺,韩国观光公社和地方政府瞄准印度市场积极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29日,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局)与首尔观光营销公司、京畿道观光公社、仁川观光公社等联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泰姬宫酒店举行“MICE路演”活动。MICE指会议、奖励旅游、展览、节事活动等大规模旅游项目,与传统旅游相比附加价值更高。

  当天,参加活动的韩国旅行社向印度当地旅行社和企业奖励旅游负责人介绍了结合韩国首都圈著名旅游景点和会议设施的旅游路线。主办方还与印度媒体记者座谈,并邀请印度旅游行业人士出席“韩国旅游之夜”活动。

  另外,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林圣男前一天与印度外交部秘书普里特·萨兰会晤,普里特·萨兰对扩大韩国与印度在旅游领域的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去年,韩国接待印度游客19.5911万人,和2012年9.17万人相比,访韩印度游客人数4年间翻了一番。

  对于“萨德”问题、乐天超市停业以及“被询问中国政府是否对乐天集团采取惩戒措施”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回应说:我们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关于中国民众的态度,我想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想必他们也注意到近来中国民众的呼声;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我们曾多次说过,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