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萨德”部署计划未变 将在年中完成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5:52:38

韩国防部:“萨德”部署计划未变 将在年中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30 14:15 来源:环球网 

韩国防部:“萨德”部署计划未变 将在年中完成

  3月29日星州当地居民打出标语,阻止相关车辆进入萨德部署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王晨】针对星州当地居民阻止有关车辆进入原定部署“萨德”系统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一事,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希望当地居民站在国家安保的角度上,对部署“萨德”系统予以协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相关问题回应称,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是为应对朝鲜严峻的核导威胁,是保护韩国的防御措施。韩军队以保卫国家为最重要的准则而促进“萨德”部署,希望当地居民对“萨德”部署予以积极协助。

29日曾发生星州当地居民阻止对“萨德”用地进行环评的车辆进入高尔夫球场的事件。

文尚均同时强调,韩美两国将按照双方协定,在年中尽快完成“萨德”系统部署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

针对韩美双方执意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中国一向反对美国在本地区构建战区导弹防御体系。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强化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也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此举将有关国家卷入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的进程,是不幸的。中方再次要求有关方正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也从自身根本利益考虑,停止相关部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