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热浪 一小镇出现46.5度高温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5:52:38

印度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热浪 一小镇出现46.5度高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30日报道,虽然现在才是3月底,但印度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高达夏季峰值水平。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比拉小镇在28日的温度高达46.5摄氏度,这几乎是在三月份未曾听过的温度。

气象部门警告说,在印度的中部、西部和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热浪。

报道说,尽管印度气象部提醒比拉小镇的温度读数可能不是特别准确,但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其他地方也非常炎热。28日阿克拉的温度也高达44.1摄氏度。气象官员表示,一组气象条件共同造成了高温炎热。

“热浪很可能持续到4月1号,之后气温可能会下降1到2摄氏度”,印度气象局国家天气预报中心的副主任Mohapatra说。

报道说,尽管印度中部和南部比北部热得更早些,但温度峰值一般会出现在4-5月前后,3月份的这样高温很罕见,可能是成为全球变暖的信号。在印度今年三到四月份季节性预报中,气象部门已经预计气温会高于正常平均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