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展在波兰举办

作者:陈序 石中玉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4:04:10

  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3月29日电(记者陈序 石中玉)为吸引更多波兰学生赴上海留学,中国上海教育展29日在波兰克拉科夫理工大学举办,33所上海高校和中小学参展。

  此次共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27所高校以及上海中学等6所中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学校参展。上海教育展团团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此展能成为波兰青年学生和学者认识中国与上海的教育事业、推进中国与波兰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途径。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致辞说,近年来中波关系持续升温,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教育方面尤为突出。中波两国去年签署了《中国与波兰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文凭和学位的协议》,为今后两国学生的留学提供了极大便利。

  克拉科夫理工大学校长扬卡齐尔对上海教育展团来波兰办展表示欢迎。他说,克拉科夫是波兰的教育中心,克拉科夫理工大学非常重视师生的国际交流,希望借助此次教育展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高校之间的合作。

  教育展期间,克拉科夫理工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签署了两校教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