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买下监狱过晚年 称希望多了解历史

作者:王逸君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4:04:10

  退休后你有什么打算?加拿大一名男子后半生的规划有点特别:他用15.9万加元(约合82万元人民币)买下一座监狱,并打算住进去。

  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27日报道,这名男子叫比尔·斯蒂尔,现年50岁,仓库退休工人,来自安大略省东南部城市奥沙瓦市。他买下的监狱位于加拿大东部新不伦瑞克省多切斯特。这座监狱占地1200平方米,建于1800年,在20多年前停用,共有15间牢房。

  这座监狱关押过杀人犯,执行过绞刑。美国《纽约时报》1936年9月24日刊登一条这里执行死刑的新闻。当年,19岁的阿瑟·班尼斯特和20岁的哥哥丹尼尔·班尼斯特杀死一名樵夫和他襁褓中的女儿。兄弟俩在这座监狱被执行绞刑,葬在监狱的后院中。

  “所有人都住在房子里,我可有点住腻了,”斯蒂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斯蒂尔透露,他希望了解这座监狱的历史,找到班尼斯特兄弟的坟墓。“我不会打扰他们……只是想看看他们的坟墓在哪里”,“可能我还会在监狱里开办一家博物馆”。

  斯蒂尔坦言,希望自己在多切斯特有新的开始。不久前,斯蒂尔25岁的儿子因心脏病过世。“我给他(儿子)发了信息告诉他我买了这座监狱,希望他什么都别担心,尽快好起来,”斯蒂尔说,“可是他没看到这条信息就走了”。(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