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的新发明:利用台风发电 缓解日本能源紧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7:37:18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孙若男) 当台风来袭,多数人想到的是寻找安全的地方藏身,然而日本工程师清水淳司(Atsushi Shimizu)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利用台风来帮助日本解决能源贫乏的问题。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北部海岸名为“怪物”的飓风,当地成千数万的人们在寻找避难所。然而日本东京的工程师清水淳司想的却是,使用自己发明的无叶片风力涡轮机,不仅可以阻挡飓风带来的毁灭性危害,还能利用这种力量来发电。

清水淳司发明的无叶片风力涡轮机外形类似于一个打蛋器,它由三个圆柱体和一个中心杆组成,它并不通过螺旋桨来旋转,而是依靠对来自不同方向的风做出反应而旋转。事实上,这一发明利用了马格努斯效应。

“有人预计,风力发电比太阳能发电更具有潜力,”清水淳司说。2014年他辞去工程师的工作,转而开始创业,自己建立了“Challenergy”公司。他表示:“在日本,我们尚未能够将大部分台风的风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能源。”

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泄漏之后,当地关闭数十座核反应堆,转而采用昂贵且容易带来污染的化石燃料解决电力问题。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