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市长反对特朗普有关气候政策行政令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9 17:19:56

中新社洛杉矶3月2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旨在中止奥巴马政府时期多项气候政策的行政命令。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反对。

美国媒体报道称,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特朗普政府将对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重新进行评估,致力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等政策可能最终被废除。特朗普表示,此命令可以解除政府在能源领域不必要的监管措施,还可以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财富。

美国洛杉矶市长反对特朗普有关气候政策行政令

  资料图:美国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

贾塞提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此举将削弱美国乃至全世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这不仅会破坏美国联邦政府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中的承诺,而且会削弱美国在公众健康和发展清洁能源方面的领导力。贾塞提表示将联合其他关注气候问题的市长一起致信特朗普,反对他的这个行动。

贾塞提同时指出,无论华盛顿发生了什么,我们将继续朝着《可持续城市计划》制定的目标前进,到2050年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0%的目标。零排放交通运输和100%清洁能源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未来。洛杉矶水利电力部门2025年将完全实现无煤化。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继续投资电动汽车和公共交通,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发展太阳能、结束对煤炭的依赖。

另据报道,特朗普此举也引发环保组织不满。全球性环境与发展智库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CEO安德鲁·斯蒂尔表示,各国都致力于向低碳经济转型,这种转型会促使整个世界更加安全和繁荣。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将危及美国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同时也有损美国的国际领导力。

(原标题:美国洛杉矶市长反对特朗普有关气候政策行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