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智利开打“口水仗” 两国陷跨境行动“罗生门”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17:19:56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通社-塔斯社此前报道称,智利警方3月19日拘捕了7名玻利维亚海关工作人员和2名士兵,指控其在圣地亚哥偷盗智利货车。而玻利维亚方面则表示,相关人员是在本国行动,打击走私行为。智利与玻利维亚由此打起了“口水仗”。

据俄新社3月29日消息,事出之后,玻利维亚国防部认为智利警方的行为属于绑架行为,并呼吁国民不要购买智利商品。玻利维亚国防部长雷米·费雷拉还出言讥讽称,智利当局的制度比奥古斯托·皮诺切特(智利独裁者)时期还糟糕。

费雷拉的激烈言辞引起了智利方面的抗议。智利外交部长埃拉尔多·穆尼奥斯28日宣称,费雷拉将无法再踏上智利领土。但他并未排除在费雷拉发表正式道歉后改变这一论调的可能。

俄新社报道称,费雷拉原计划前往智利同9名被捕者会面。(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