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批特朗普执政不力 隔空喊话“除了白宫,我哪里都不想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7:09:18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自竞选总统失利后鲜少公开露面。当地时间3月28日,希拉里亮相“加州商业专业女性大会”,以闭幕致辞嘉宾的身份发表演说,她毫不留情地痛批特朗普上台以来颁布的各种争议性政策,并戏称“除了白宫,我哪里都不想去”。

这是希拉里在去年11月竞选失败后首次公开发表的重要演说之一。由于希拉里这一重磅嘉宾的参与,本届“加州商业专业女性大会”的门票被抢购一空,这位前国务卿讲话期间,台下多次有人站立鼓掌。

虽然阔别了演讲台一段时间,可希拉里的演说能力并未退步,面对台下数千名热情的观众,她表现得犀利而风趣。希拉里没有点名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但多次指责特朗普政府行事不妥。她认为,如今性别歧视在美国企业中依旧大行其道,她对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全男班”议员开会讨论削减产妇医疗福利感到非常不满。

演说中,希拉里不点名批评了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当天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责骂一名黑人女记者不该摇头一事。“太多女性花了一辈子的时间来练习如何看上去泰然自若地应对这类羞辱和轻蔑。明明知道他们说的不是什么好话,但只能若无其事地继续下去。”

希拉里还表示,特朗普医保改革方案的失败是“全体美国人民的胜利”,她开玩笑称“除了白宫,我哪里都不想去”。希拉里呼吁选民抵抗特朗普颁布的争议性政策,“这些坏的政策将会伤害民众,把我们的国家带向一个错误的方向”。

《纽约邮报》指出,希拉里去年在总统竞选中输给特朗普后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曾经有人看见她在她家附近的树林里徒步,特朗普更因此调侃她“喜欢留在树林里”。有传言称,希拉里在考虑竞选纽约市长的职位,但她的助手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不过,希拉里本月初表示她计划重新开始就公共议题发声。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