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应就美国会鹰派议员对朝妄言问罪

作者:吴强 程大雨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3:49:06

  新华社平壤3月29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应对近期触犯朝鲜最高尊严的美国国会强硬保守派议员问罪。

  报道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说,本月21日,以特德·克鲁兹为首的美国参议院强硬保守派提出法案,要求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此举已触犯了朝鲜最高尊严;22日美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发表了亵渎朝鲜最高尊严的言论。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将最高尊严视为生命,麦凯恩等人的言论,是对朝鲜思想、制度和朝鲜人民的敌视,是无异于对朝宣战的严重挑衅。美国作为全球各类恐怖主义始作俑者,竟随意将他国贴上支持恐怖主义的标签,这十分可笑。

  美国1988年1月首次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2008年10月,作为对朝鲜去核化谈判进展的交换,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宣布把朝鲜从“支恐”名单中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