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古里核电站反应堆停运 或因冷却剂泄露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8:26

韩国古里核电站反应堆停运 或因冷却剂泄露

  韩国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厂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位于韩国釜山的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加压轻水反应堆 95万KW级)反应堆厂房内出现冷却剂异常增加等状况,核电站运营公司已手动将反应堆关闭。

  韩国水力原子能古里核电本部28日表示,已于当天上午5时11分手动关闭了古里核电站4号机组的反应堆。

  古里核电本部称,古里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地板上的收集罐,出现了水位上升的状况,于当天凌晨0时20分许降低了反应堆的输出功率,4号机组停运不会对外部造成放射影响,也能维持反应堆的安全状态。

  古里核电本部还称,正常运行中的4号机组反应堆冷凝水收集罐水位异常升高,详细原因将在反应堆安全停止后进行调查。

  韩国核能安全委员会近期曾对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的安全壳钢板厚度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127处钢板厚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