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国 日本陆上自卫队设立夺岛机动团队员教育部队

作者:张孜涵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8:26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应对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在2017年年末设立“水陆机动团”,主要负责“离岛夺还”作战。3月27日,日本陆自在该机动团位于长崎佐世保的相浦驻地,进行了机动团教育部队的启动仪式。

  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称,在中国加强海洋活动的背景下,水陆机动团用于防范可能发生的对鹿儿岛县至冲绳县等西南诸岛的攻击。此次启动的教育部队将指导实战性技术,包括美军也采用、可在海上如船一般航行的两栖装甲车“AAV-7”的操纵方法、潜入岛内的方法等。

  教育部队设于日本陆自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名下。连队长、一等陆佐(相当于上校)丰田龙二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称:“安保环境日益严峻,希望肩负构建两栖作战的各位感受到自己的重要责任。”

  日本陆上自卫队2015年已在该驻地安排筹备部队,开展机动队员装备及人员的配备工作。27日将对部队进行改编,为创建机动团加快准备工作。

  日本政府已制定计划,作为运送机动团的方法,从2018年度起逐步采购“鱼鹰”新型运输机,随后将之部署到佐贺机场。(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