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声称:派遣总务副大臣访问台湾“有意义”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7: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近日派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访问台湾地区,并出席“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主办的日本文化宣介活动。而赤间也是1972年以来日本访台的最高级别官员。日方此举引发中国强烈不满,并明确指出日方在涉台问题上的“两面派”作法。然而日方并不以为然,其内阁官房长官甚至声称,此举有助于日台交流合作,“很有意义”。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报道,针对中国政府对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以公务目的访问台湾提出严正交涉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8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显示出认为访问“并不存在问题”的想法。

  菅义伟宣称,“(日方)派遣总务副大臣访台,向台湾地区宣传食品和旅游地等日本各地区的魅力,加深了台湾各界对日本的理解。这很有意义”。菅义伟同时还称“希望推进日台间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7日的记者会上曾就日方派总务副大臣访台做出回应强调,日方现职副大臣访台明显违反日方只同台维持民间和地区性往来的承诺,严重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坚决不容挑战。日方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停止在涉台问题上“两面派”的作法,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