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新政命令 推翻奥巴马气候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08:37:06

特朗普签署新政命令 推翻奥巴马气候政策

3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推翻前总统奥巴马的气候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在美国环境保护局表示:“我正在采取历史性行动,解除对美国能源生产的限制,废除政府的干扰,取消扼杀就业的规定。”

路透社报道称,按照这份行政命令的要求,特朗普政府将开始评估修改奥巴马政府2015年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该计划是奥巴马气候政策的核心,旨在削减美国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根据该行政命令,还将解除煤矿业租用联邦土地的禁令,取消抑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中甲烷排放的规定,在制定政策及批准基建时减少对气候变化和二氧化碳排放的考量。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近日白宫公布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时,特朗普政府官员又把应对气候变化项目形容为“浪费钱”,并称“不会在这方面再花钱”。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不作为遭到环保组织广泛批评。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