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男子为救鹈鹕剪开其长喙所缠鱼线

作者:陈艳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24:2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一名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男子为了救一只鹈鹕先是徒手抓住它,然后在同伴的帮助下剪断了紧缚其长喙的鱼线,随后将其放飞。

赞!美男子为救鹈鹕剪开其长喙所缠鱼线

据悉,这2名男子在克利尔沃特海滩60号码头发现了这只处于困境的鹈鹕。为避免它因不能进食而饿死,他们决定施以援手。红衣男子先是悄悄地靠近它,然后迅速一个俯冲,抓住了它的爪子,最后抓着它的翅膀和脖颈将其轻轻地按在了地上,此时另一名男子拿着小刀迅速赶过来帮忙。

赞!美男子为救鹈鹕剪开其长喙所缠鱼线

因为鱼线缠得太紧,而且鹈鹕一直试图反抗,所以解救过程远比想象的艰难,但是他最终还是成功地剪开了鱼线。之后,他又掰开鹈鹕的长喙仔细检查,在确保鹈鹕完全无碍后,才将其放飞。

此时,鹈鹕也迫不及待地展开双翅,嗖的一声飞向了浩瀚的大西洋,像是在向2名男子道谢。(实习编译:陈艳丽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