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不会被运走了!华尔街“无畏女孩”雕像将竖立至明年2月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21:20:54

暂时不会被运走了!华尔街“无畏女孩”雕像将竖立至明年2月
“无畏女孩”雕像。(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7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本月初出现在华尔街上、与华尔街地标铜牛雕像相对而立的“无畏女孩”雕像将会被允许保留到2018年2月。

白思豪指出,这座由艺术家克里斯滕·比斯瓦尔创作的的雕像激励了许多人,引起了大家对女性担任领导角色的热烈讨论。

《纽约每日新闻》网站称,该雕像竖立的区域归美国交通部管辖,因此,通过交通部的艺术项目,该雕像将可以获得许可,与华尔街铜牛“对峙”更长时间。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前一天,“无畏女孩”铜像悄然出现在华尔街地标铜牛像前。这个女孩双手插腰,昂首挺立,面对着铜牛,脚下的牌子上刻着一行字“了解女性的领导力量/她在改变世界”。雕像“现身”后立刻吸引了众多游客并成为互联网上的焦点话题。该雕像原本计划在42日前被运走。

纽约市的官员们和该雕像的粉丝们此前还曾去市政厅请愿,希望能够让“无畏女孩”雕像永久地留下来。

据报道,这座雕像由美国资产管理巨头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SGA)所建,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行为呼吁性别平等,尤其是呼吁客户公司的董事会能增加女性成员的比例。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