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外界透露握有奥巴马窃听特朗普证据前 去了一趟白宫见“线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5:47:38
他向外界透露握有奥巴马窃听特朗普证据前 去了一趟白宫见“线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温·努涅斯(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有牵连,但该委员会主席德温·努涅斯却引用来自白宫的消息证明特朗普针对奥巴马窃听的指控部分属实。这使得外界怀疑努涅斯是否与特朗普走得过近,质疑其是否能够在调查中保持公正、中立,还有不少人要求把努涅斯换掉。

据美国新闻网站“Vox”3月27日报道,上周三(3月22日)努涅斯在国会大厦突然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有人向他提供了一些信息可以证明奥巴马执政末期美国情报机构“偶然监听”过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成员。但努涅斯随后又承认他没有掌握新证据,并为获取重要材料之后没有与委员会其他成员讨论反而第一时间跑到白宫向特朗普报告的不当举动道歉。

然而,努涅斯惹出的这场闹剧并未就此结束。27日上午,努涅斯的发言人杰克·兰格发布了一则奇怪的声明,从侧面证实努涅斯的消息源可能是白宫官员。换言之,努涅斯所谓的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证明奥巴马窃听指控部分属实的消息很可能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内部人士。

至此,舆论一片哗然。美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导人27日直言无法信任努涅斯,指称努涅斯已经不适合领导国会针对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有牵连的相关调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解除努涅斯的职务,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认为努涅斯应当主动退出调查。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一职对国家和国会负有重责,”27日晚,佩洛西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声明,努涅斯“令人生疑的行径”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必须要求努涅斯立即回避”。佩洛西还表示:“(瑞安)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努涅斯主席失职了,相较于调查事情的真相,他似乎对保护总统更有兴趣。绝不能让这样一个明显偏向一方的人来领导一个本应是公正、中立的调查!”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