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理亚采纽克遭俄通缉 反驳称俄抹黑自己

来源:环球网
2017-03-28 14:03: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3月27日消息,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叶先图基市法院当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缺席拘捕”乌克兰前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北高加索联邦区调查局负责调查特别重大事件的第五管理局调查员申请采取强制措施拘捕亚采纽克,叶先图基市法院因此做出这一决议。该法院新闻处消息称,亚采纽克被指控参与武装组织并涉嫌参与情节严重的谋杀案。

俄新社就俄方对亚采纽克的指控做出如下梳理:第一,参加武装组织(团伙)或参与其袭击活动;第二,欲实施犯罪但犯罪未遂;第三,参与情节严重的谋杀案。

亚采纽克本人就俄法院对其实行“缺席拘捕”一事回应称,这些指控均为“胡言乱语”。他27日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贴出了法院的通知副本并写道:“乌克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已收到了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叶先图基市法院的通知副本。”亚采纽克声称,俄罗斯法律的荒谬令人印象深刻,这些指控“完全是胡言乱语”。他还表示这一决议是在抹黑乌克兰的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