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驳回日方拆除加州“和平少女像”上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3-28 11:02:06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驳回日本右翼团体有关拆除加州格伦代尔“和平少女像”的上诉,这一诉讼在三年之后以失败告终。

美最高法驳回日方拆除加州“和平少女像”上诉

  资料图:慰安妇少女铜像

三年前,日本右翼团体“要求历史真相的全球联合”(GAHT)代表起诉格伦代尔,要求其拆除“和平少女像”,但一审和二审均败诉,因此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据悉,在此过程中,日本政府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递交了有关拆除格伦代尔“和平少女像”的意见书。日本政府甚至还向联合国、美国国会以及美国各地方政府派遣游说团体,试图拆除少女像。

2013年7月,揭发二战时期日军罪行的韩国慰安妇少女像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公园正式揭幕,这是慰安妇少女像首次落户海外。2014年8月,美国第二座慰安妇少女像在密歇根州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