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电影周”在毛里求斯开幕

作者:李志伟 来源:环球网
2017-03-28 11:02:06

“2017中国电影周”在毛里求斯开幕

  “2017毛求中国电影周”在毛里求斯提亚农商业中心电影院开幕。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伟)路易港消息:近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主办,毛里求斯电影发展局、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共同承办的“2017毛求中国电影周”在毛里求斯提亚农商业中心电影院开幕。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长鲁蓬、毛里求斯社会一体化和经济发展部长黄纯万、毛里求斯电影发展局长佐敦,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湄公河行动》主创人员一行,与当地各级政府官员、 受邀嘉宾250 余人一起出席开幕式。

松雁群表示,本次电影周将展映5部中国近期出品的优秀电影作品,影片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相信通过观影,会让更多的毛民众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李立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2016年双方曾成功合作举办中国电影周,深受毛民众喜爱,今年更值中毛建交45周年,相信此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毛两国电影机构、电影从业人士进沟通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鲁蓬部长及佐敦局长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中国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对促进中毛文化交流、影视合作所作的努力。

开幕影片《湄公河行动》出品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向观众介绍了影片在全世界的发行及票房情况,获得毛求影业同行和现场观众们的赞叹。电影女主演冯文娟则用英文向观众解释了自己在片中“女汉子”的形象,以其十足的亲和力获得全场观众会心的笑声和热烈掌声。随后,来宾们观看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精心制作的宣传短片及法文字幕版《湄公河行动》。

电影周开幕式之前,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长鲁蓬、毛里求斯电影发展局长佐敦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鲁蓬向代表团表示毛政府欢迎中国电影进入毛里求斯市场,并希望早日实现中毛合作拍片。做为代表团访问成果,中方与毛方签署了《关于电影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鼓励并支持两国电影业界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随后,以“中毛电影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毛里求斯公开大学礼堂举办,毛求电影发展局官员和毛电影界从业人员50多人参会。研讨会上,佐敦局长介绍了毛求电影发展概况和影视政策,周建东回答了毛影视界同行的提问,表示中方将积极与毛电影界开展合作。

电影周期间,还将在毛求各地多个影院免费向毛求观众放映《绝地逃亡》《滚蛋吧,肿瘤君》《重返20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多部各类展现中国电影业制作水平的影片。其中《湄公河行动》及由成龙主演的《绝地逃亡》出现了当地民众排长队取票观影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