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男子车牌号用姓命名含歧义被控冒犯女性

作者:王玉霞 来源:环球网
2017-03-28 09:23:26

加男子车牌号用姓命名含歧义被控冒犯女性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们常见的车牌号都是字母加数字组合而成的,但是你见过用自己的姓来命名车牌号的吗?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一名叫做罗恩·格拉柏赫(Lorne Grabher)的男子,因车牌号上有自己的姓——Grabher(有可能被理解成“抓住她”),被控冒犯女性,因此该车牌遭当地交管部门强行拆除。罗恩对此感到十分不满,他准备起诉该部门。

罗恩今年68岁,几十年前他就将自己的姓刻在该车牌上,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当时还健在的父亲。但近日,他的车牌却遭到当地交管部门的强行拆除,原因在于一名妇女对该部门抱怨Grabher对女性具有冒犯之意。对此罗恩认为这是对他姓氏的歧视,他打算起诉该政府部门,为自己讨回公道。

罗恩表示,他的姓Grabher来源于德语,这一直是他的父亲想让他引以为豪的一个姓。当该车牌被制作出来的时候他十分高兴,因为这就是他一直想要送给父亲的礼物。当他收到交管部门给他发来通知,说要拆除他的车牌时他很愤怒,表示当地哪位政府部门人员有如此之权利来歧视他的姓?罗恩的女儿也表示,人们对此太敏感了,该车牌在她家已传了三代了,车牌上的Grabher只是一个姓而已,并非不受社会认可的一个标语,自己的父亲有权使用该车牌。

对此,当地交管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理解Grabher只是起源于德语的一个姓,但公众对此却不甚了解。车牌上可接受的姓氏一直在不断变化着,因为俚语和语言也在不断发展变化着。(实习编译:王玉霞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