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发布“警告”强调将坚决与美韩进行对抗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7 17:29: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朝鲜军方总参谋部发言人3月26日通过国营媒体发布“警告”,强调将坚决与美韩进行对抗。

  日本NHK电视台26日报道称,朝军方警告指出,美韩两军正在从本月1日开始的联合军演中实施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为袭击目标的训练,以及设想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式攻击的训练,并对此提出了强烈谴责。警告还威胁称:“(朝方)将通过我们的方式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粉碎任何企图。”警告还表示:“只要投入训练的兵力部署没有改变的话,他们就应该牢记,我军将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发动攻击。”NHK电视台认为,朝鲜军方的这一警告强调了与美韩坚决对抗的姿态。

  7年前的3月26日,韩军“天安”号巡逻舰在朝鲜半岛西侧的黄海沉没,韩国政府断定其原因是遭到朝鲜鱼雷攻击。有分析认为,朝鲜选择在“天安舰事件”7周年之际发布警告,目的是为了对美韩两国进行牵制。

  另一方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朝鲜研究小组25日公布对朝鲜东北部核试验场的卫星照片进行分析的结果。照片拍摄于24日,研究小组表示在巷道附近可以看到4、5个疑似车辆的物体,尽管该小组没有断定,但该研究小组坚信,如果这些车辆与新的核试验的准备工作有关的话,将有可能搬运用于核试验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