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捡方公布朴槿惠被提捕原因:滥权等涉罪严重 有毁证之虞

来源:环球网
2017-03-27 17:28:45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3月27日报道称,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27日表示,检方决定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提请法院签发逮捕证。韩国检方称朴槿惠否认指控且有毁证之虞。

  检方表示,朴槿惠曾借助总统的地位和权限从企业收取贿赂,侵害企业自由经营等滥用职权及泄露重要公务机密等所涉罪行情节严重,提请批捕在所难免。此外,尽管证据确凿,朴槿惠仍否认指控且有毁证之虞,其受讯时的态度也让检方认为有必要提请批捕。检方还认为,涉及此案的朴槿惠共犯崔顺实、前青瓦台幕僚长金淇春、三星电子掌门人李在镕等均已被批捕,基于法律的公平性,检方理应对朴槿惠提请批捕。

  朴槿惠涉罪13宗,检方在对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擅政案的首轮侦查中,认定朴槿惠是逼捐共犯,并在起诉崔顺实时将朴槿惠的8宗罪写入诉状,独立检察组接棒查案后新增受贿、滥权等5宗罪。

  据调查,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433.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按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此外,朴槿惠还被指控涉嫌泄密(判处有期徒刑2年以下或剥夺政治权利5年以下)、滥用职权妨害权利行使(判处有期徒刑5年以下、剥夺政治权利10年以下或罚款1千万韩元以下)、强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5年以下或罚款3千万韩元以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