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东京奥运会 日本语言学校积极帮运动员学好英文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7:06:25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日本网3月27日报道,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的语言学校积极行动起来,与各体育协会合作,帮助日本运动员提高英语水平,消除他们在国际大赛中的交流障碍。

今年1月,日本一家语言教学机构与日本橄榄球协会达成协议,以“官方供应商”的身份,在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之前,为日本运动员提供英语教学服务。

据悉,该机构将专门为日本队编写教材,其中不仅包括机场、酒店和医院常用语,还包含橄榄球专业术语以及运动员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需要用到的短语等。教材预计今年夏天出版。此外,该机构还计划提供智能手机平台的免费英语课程,并会派教师到训练基地授课。

这家机构的负责人三宅义一(Yoshikazu Miyake)表示,虽然运动员的日程很紧,但如果他们能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英语水平就一定会有所提高。他还透露,与橄榄球协会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能够和其他运动协会合作。

橄榄球协会会长坂本纪幸(Noriyuki Sakamoto)认为,目前日本人的英文水平还比较低,若要在世界级大赛中获胜,英文还是十分必要的。他说:“他们(运动员)在同教练和外籍运动员交流时都要说英文。国际赛事中也需要用英语进行沟通。”

日本橄榄球国家队队员小野均(Hitoshi Ono)称,很期待在随队出国参赛时试用手机课程。他说:“英语也有助于我的第二职业,所以我会努力学习。”

即将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日本女子冰球队也已经行动起来,与另一家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协议。该机构从2016年4月起,为队员提供在线英语教学。去年11月,公司还派教师前往北海道的一处冰球集训地,为那里的年轻运动员授课。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工作人员提供语言训练课程。他们希望将日本人的英语交流能力打造成东京奥运的一项“奥运遗产”。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