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方说从摩苏尔一被炸建筑内挖出61具遗体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15:07:00

伊军方说从摩苏尔一被炸建筑内挖出61具遗体

发布时间:2017-03-27 15: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伊军方说从摩苏尔一被炸建筑内挖出61具遗体

3月26日,在伊拉克摩苏尔,一名救援人员站在遇难者遗体旁。伊拉克军方26日发表声明说,救援人员从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西城一处被炸毁的建筑内挖出61具遇难者遗体。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巴格达3月26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26日发表声明说,救援人员从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西城一处被炸毁的建筑内挖出61具遇难者遗体。

一则近期发布的视频显示,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军事行动在摩苏尔一场空袭中可能造成上百名平民丧生。据伊媒报道,遭到轰炸的是一处位于摩苏尔西城新摩苏尔区的建筑,事发时有超过230名平民正在建筑内躲避战火。

伊军方声明说,一个由军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检查了上述被炸毁建筑,发现被炸毁的墙体内安装了炸弹,且现场有大型汽车炸弹爆炸后留下的痕迹,猜测这可能是造成建筑被毁的原因。政府军已从废墟中挖出61具遇难者遗体。

2014年6月,摩苏尔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政府军2016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城。2月19日,政府军正式发起收复西城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统计显示,约40万平民仍被困在摩苏尔。过去一个月里,超过18万平民逃离摩苏尔西城,预计今后数周还将有32万人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