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能再丢人!奥斯卡颁奖礼将进行89年以来最大规模改革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5:32:44

绝不能再丢人!奥斯卡颁奖礼将进行89年以来最大规模改革

乌龙事件的始作俑者鲁伊斯(左)和卡利南在颁奖礼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6日报道,为了避免像2月份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大乌龙”再次发生,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将对典礼进行奥斯卡创立89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革。

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因拿到错误的信封而将原本属于《月光男孩》的最佳影片奖项颁给了《爱乐之城》。工作人员急忙在现场进行更正,将奖项重新颁给《月光男孩》。

报道称,学会理事会的一些成员对这次的事件感到非常气愤。他们认为,当晚有超过200多个国家的电视观众亲眼目睹了这一闹剧,这不仅有损奥斯卡典礼的形象,还可能会影响到学会与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长期合约。根据双方的协议,ABC拥有对奥斯卡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的转播权,而学会则从中获益约9000万英镑(约合7.78亿元人民币)。

据悉,3月28日,理事会的所有54位成员将出席于洛杉矶贝弗利山庄举行的秘密会议,并就“新协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届时包括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和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内的多位好莱坞名人将出席。

奥斯卡发言人25日证实了将举行会议的消息,不过他没有对会议的结果做出任何预测。此外,权威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者》上周撰文称,本届奥斯卡颁奖礼在彩排时就出现了和正式转播时同样的“乌龙”,当时颁奖嘉宾、男演员塞斯·罗根也拿到了错误的信封。奥斯卡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予以回应。

造成乌龙事件的直接责任人、负责传递装有奖项结果信封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布赖恩·卡利南和马尔莎·鲁伊斯虽然没有被公司解雇,却遭到奥斯卡的“驱逐”,未来将不再参与颁奖礼的有关工作。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