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门主角崔顺实首场公审开庭 检方表态受关注

来源:中新网
2017-03-27 10:49:08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检方本月21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之后,“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的首场公审于27日开庭。

韩国浦项集团经营支援本部长黄殷渊、经营支援本部宣传委员曹元圭将以证人身份出庭。检方不久前曾表示,对朴槿惠当面调查结束之后,将对案件进行综合探讨,此次公审中检方的立场备受关注。

据悉,在3月27日的庭审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还将对前青瓦台政策首席秘书安钟范的滥用职权、胁迫等主要指控进行审理。

另据韩国司法界27日消息,目前检方“亲信门”特别调查本部对朴槿惠的调查实际已进入最后阶段,今明两天将向检察总长金秀南汇报调查结果,检方或于本周之内决定是否向法院提请批捕朴槿惠。

有分析认为,第19届总统大选的宣传活动将于4月17日正式展开,为了将调查过程对大选的影响降至最低,检方将尽快决定对是否向法院提请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