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部长说多中合作潜力巨大

作者:李文清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10:04:27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5日电(记者李文清)多米尼加共和国负责地区一体化政策的不管部长米格尔·梅希亚近日表示,多中两国近年来的商贸交流不断扩大,双方在商贸、旅游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梅希亚近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参加第21届世界劳动党大会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说,目前,多米尼加对华贸易额已达17亿美元。中国每年有大量游客出境旅游,两国未来在商贸和旅游等方面还有更大合作空间。

  他还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并且拥有先进的科技,“无论哪个国家,无论是从经贸还是外交方面,都希望能和中国保持互惠共赢的关系”。

  他说,多米尼加已同古巴达成共识,共同合作开发加勒比地区的环线旅游,以便为今后到来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多中两国贸易往来历史悠久,目前,多米尼加约有1600家企业进口中国产品。此外,多米尼加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接待外国游客500万人次。多政府计划在4年内将此数字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