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在巴黎举行

作者:陈益宸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09:56:40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记者陈益宸)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25日在巴黎成功举行,来自全法15个学区的9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介绍,今年预选赛不仅参赛人数比上一届有所增加,而且总体水平也呈上升趋势。经过数月准备,参赛中学生以个人或团体形式,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自由演讲,用中文讲述自己与汉语和中国的情缘。选手们还通过声乐、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展示,表达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共同交流汉语学习成果。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在致辞中表示,汉语目前已成为法国继英语、西班牙语、德语及意大利语之后的第五大外语。全法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突破10万。他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中法关系的友好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广交汉语学友,为传播中华文化积极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普瓦捷学区的路易·艾诺和蒙彼利埃学区的塞西尔·肖莱获得汉语桥奖,将于今年秋天代表法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此外,比赛还评选出2名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8名单项奖获得者。所有获奖者都获得赴华秋令营营员资格,将于今年10月到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承办,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协办,旨在激发法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其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