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凉鞋殴打职员25下 印度议员遭民航抵制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09:56:40

  印度一名议员因被安排在经济舱、而非商务舱,不但破口大骂,还用凉鞋殴打一名60岁的民航职员25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哗然。印度航空协会已宣布,把该议员列入“禁飞”黑名单。

  【承认打人】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24日报道,印度人民院(下院)议员拉温德拉·盖克瓦德23日搭乘印度航空公司客机,从家乡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飞往德里,被安排坐在经济舱内。

  盖克瓦德声称持有商务舱机票,要求换座位,但空乘人员回复说,该航班全部是经济舱。盖克瓦德非常不满,在客机飞抵德里后拒绝下机,在机舱内滞留40分钟。

  德里机场一名60岁的男性值班经理来到机舱内,试图劝说这名议员。然而,盖克瓦德大发脾气,先是破口大骂,随后用凉鞋殴打对方。

  盖克瓦德事后承认,“用自己的凉鞋打了他25下”,为的是教训一下对方的“傲慢”。

  印度航空公司透露,印度航空协会已下令禁止盖克瓦德今后乘坐该协会旗下任何民航班机。最终,盖克瓦德只能搭乘火车从德里返回浦那。

  【拒绝道歉】

  德里警官德本德拉·帕塔克告诉媒体,警方24日初步立案,“正在把这起案件移交刑事部门,以便展开彻底调查”。

  遭殴打的值班经理告诉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盖克瓦德弄坏了他的眼镜。

  “当我告诉他,他所要求的事办不到,他变得污言秽语,开始爆粗口,”这名60岁职员说,“如果这就是本国议员的习气和行为表现,那国家真是需要拯救了。”

  据了解,盖克瓦德隶属湿婆军党,是印度一个民族主义政党。盖克瓦德拒绝向值班经理道歉。“让那名职员抱怨好了。我会向(下院)议长和其他有关部门投诉,”盖克瓦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遭到炮轰】

  盖克瓦德打人一事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炮轰。不少网友斥责他“卑劣”“恶棍”,对印度航空协会的禁飞令拍手称快。

  印度民航部长阿肖克·加纳帕蒂·拉朱23日在议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任何公民都不能如此行事。不能助长打人之举,总要予以谴责。”

  印度航空协会发表声明,呼吁执法部门对盖克瓦德采取“严格行动”。“我们认为,袭击我们的任何一名员工,都无异于袭击我们所有人,无异于袭击本国辛勤谋生、遵纪守法的普通公民,”声明说。

  去年,印度一名议员涉嫌对一名民航工作人员“甩耳光”,被警方逮捕。当时,这名议员与家人赶到安得拉邦一家机场,却被告知登机门已关闭。他发觉错过航班,恼怒之下动手打人。(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