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方案受阻 特朗普发推特称别担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09:35:54

  美国众议院原计划在3月25日对特朗普推出的新版医改法案进行投票表决,然而由于可能无法获得该法案通过所需票数,特朗普最后一刻要求取消表决。新版医改法案旨在取代奥巴马的《平价医保法案》。投票取消后,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奥巴马医改法案将最终被推翻,新的法案终将实现。

  “终有一天奥巴马医改计划会‘玩完’,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同为所有人民提供一个新的医保法案。不要担心。”3月25日,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布了这条消息,随后媒体拍到特朗普的车队前往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 瑞安在与特朗普会面之后宣布,放弃在国会举行投票推动新版医保法案。媒体称这是特朗普上台后遭遇的最大挫折。

  尽管此次无法如期进行投票的原因是共和党内部未达成一致,但是特朗普却因此指责民主党,称他们将继续拥有的“奥巴马医改计划”不过是个死循环。

  取消投票后,瑞安告诉记者,奥巴马的《平价医保法案》目前仍然是合法法案,它将一直是国家的法律,直到被其他法案所取代。

  特朗普预言,奥巴马医改法案最终将彻底失败。他表示,当奥巴马的《平价医保法案》失效时,民主党将不得不到白宫向自己寻求帮助,希望起草一份新的有效的替代法案。

  特朗普称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 舒默才是输家,“因为他们现在拥有奥巴马医改计划,百分之百拥有它。但是他们只是暂时拥有奥巴马医改计划,这个法案最终将消失,就在不久的将来。”

  特朗普还警告称:“记住,这不是我们的法案。这是他们的法案。等到他们变得文明了,愿意团结一致为这个国家的人们寻找一个更好的医保法案时,我们愿意接纳他们。”

  瑞安称,在共和党方面,特朗普提出的《美国医保法》还未能在众议院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数,而民主党又集体不支持这一法案。

  “我不知道我们需要多久才能取代这一法案。我担忧,奥巴马医保计划会变得越来越糟糕。事实上,我认为我们可能是在给民主党帮忙,”瑞安称,特朗普推行新的《美国医保法》,可能减轻了民主党的压力。

  如果新《美国医保法》想要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将需要得到241名共和党议员中216人的支持,特朗普称他几乎获得足够多票数来通过医保议案,但还是差一点。“我们没有民主党的支持,民主党人都不为我们投票,他们一票都不愿意投给我们,”特朗普抱怨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3月,奥巴马的《平价医保法案》获得通过时,情况和如今很相似,也没有共和党议员支持该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