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各国对世界经济总产值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03:26:00

据哥伦比亚《财富报》22日报道,尽管当今世界仍充斥着贫穷,暴力,自然灾害等种种问题,全球经济始终未停止前进步伐。世界银行2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仍是当今世界最强经济体。报告以2015年为例,2015年全球GDP总值74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占24.32%,高居首位并遥遥领先之后的中国和日本分别10个和18个百分点。

咨询网站Howmuch.net分析显示,美国GDP约等于世界排名第3到第10名全部8个国家(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印度,意大利,巴西和加拿大)GDP总和。从地区来看,亚洲超过其他大洲,占全球GDP的33.84%。

拉美国家中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位列经济体量三甲,哥伦比亚第四,哥GDP约占全球0.39%。拉丁焦点共识预测公司分析显示,2017年巴西GDP将占到拉美地区34.9%,其次是墨西哥(22.3%),阿根廷(12.4%)和哥伦比亚(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