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打捞当日 天空惊现“黄丝带”云

作者:李彤 来源:环球网
2017-03-24 17:27:53

韩“世越”号打捞当日 天空惊现“黄丝带”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22日晚6点38分有群众在江原道原州市上空观测到了一朵象征“世越”号逝世者的“黄丝带”形状的云。在开始“世越”号打捞工作的当天出现如此惊人的现象,立即引起了韩国舆论的热议。

  不过,随着这一消息在网上不断扩散,也有很多人对照片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但经过摄影师的辨别确认,很快就消除了这一疑惑 。摄影专家从原图分析表示并无合成的痕迹。

  拍摄这张照片的金先生23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描述了那时的情况,他称自己每天下公司班车后,都会习惯地看看天空,因此意外捕捉到了这一画面。昨天他也一直在关注岁月号打捞的新闻,所以意外看到这一景象感到很神奇,便拍了下来。

  除了金先生外,网上也出现了一张其他角度拍摄的照片。随即,有人猜测这可能是江原道空军机场战斗机飞行产生的尾迹。对此,江原道原州市第八战斗飞行团有关人员表示,昨天同一时间段的确有飞行训练,但起降都在原州市的周边。另外,通常飞机尾迹产生的高度在28000英尺以上,空军飞行训练与“黄丝带”云并不存在关系。

  气象专家分析表示,“黄丝带”云很可能是卷云。卷云一般形态较薄,在水蒸气多的高空中随着风的吹动和气温的下降而形成。(编译:李彤 审稿: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