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将对“岁月”号沉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5:22:26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预测,韩国成功完成“岁月”号打捞工作后,“岁月”号沉没原因等各种调查将加快步伐。

据报道,目前,韩国已具备对“岁月”号船体进行调查的法律依据。关于成立和运营“岁月”号船体调查委员会的特别法从22日起生效,因此负责查明真相的船体调查委员会或即将成立。

韩媒:韩将对“岁月”号沉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资料图:2015年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岁月”号打捞现场。

据悉,船体调查委员会共由8人组成,其中5人由国会选出,3人由遗属代表选出。船体调查委员会成立后,将在6个月间展开调查,调查时间可延长一次,在延长后,调查时间最长达10个月。

此前,韩国海洋水产部19日表示,“岁月号船体组织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及运营相关特别法案(简称“特别法”)”将于21日颁布并正式实施。

韩媒:韩将对“岁月”号沉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资料图:2015年4月18日,“岁月”号沉船遇难者家属游行前往总统府抗议遭拦阻,示威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

韩海水部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委员会尽快开展调查将另派支援小组,并在人力、预算方面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与帮助,保障委员会调查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4月,“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