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年因自杀导致经济损失达5000亿日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4 13:48:07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3月2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公布的一项估算结果显示,前年日本由于自杀导致的经济损失约为45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4亿元)以上。特别是女性自杀导致的损失一直较高,今后需要进一步进行支援以及采取措施。

据介绍,这一估算结果由厚生劳动省“自杀预防综合对策中心”的研究小组于23日公布。该小组从前年自杀的23152人中,找出15岁到69岁之间的人,依据全国工资水平等数据,计算他们假如活到70岁的收入,从而推算经济损失。结果,得出前年一年间由自杀导致的经济损失约为4590亿日元。

这一数据与《自杀对策基本法》(该法将防范自杀提升到全社会集体应对课题的地位)实施前一年的2005年相比,减少了99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但其中约9成的9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为男性减少额度,女性只减少了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研究小组指出,有必要加强对独自生活、容易遭到孤立女性的支援。

“自杀预防综合对策中心”的负责人说,自从实施《自杀对策基本法》后,自杀的人数减少、经济损失也在减少,但是各地的应对措施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各地政府参考此次数据,进一步完善预防自杀的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