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为扩大金刚山旅游 将允许赌博业投资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07

韩媒:朝鲜为扩大金刚山旅游 将允许赌博业投资

  朝鲜“金刚山”网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3日消息,朝鲜为招引客轮到金刚山观光,破例打出了将允许赌博业的投资公告。

  韩媒23日确认,朝鲜最近在网站“金刚山”上登载了一份题为《观光客轮投资手册》的文章

  《手册》称,朝鲜金刚山国际观光特区开发总公司计划以金刚山高城港为母港,招引2-3万吨级的客轮。

  外国单独企业或合营企业在10年间投资1-2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00万-1.4亿元),即可在当地进行运营。

  《手册》称,客轮的航行范围将有“符拉迪沃斯托克-罗先-元山-金刚山”和“东南亚-金刚山-元山”两处。韩媒称,这是针对盟国俄罗斯和友邦众多的东南亚地区游客。

  《手册》特别表示,为使客轮上的1000余名游客体验朝鲜文化并进行安全旅游,客轮必须配备必要的设施,并称计划允许在此进行赌博业。

  同时,《手册》补充道,利用观光客轮,以求为世界名山金刚山带来多样化的国际旅游,观光客轮的特惠经营活动将根据《金刚山国际观光特区法》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