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8:00:00

据外媒3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20日表示,英国将于3月29日向欧盟发出启动退欧程序的通知,开始为期两年的谈判。

梅的发言人表示,英国驻欧盟大使巴罗20日上午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的办公室告知,英国将于29日开始根据《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50条启动退欧谈判。

梅向欧洲理事会致信是英国退欧进程中的关键时刻,标志着双方解除40年关系的过程由此启动,为英国在2019年3月前退出欧盟铺平道路。相关谈判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谈判之一,可能会出现混乱局面。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英国官员已向该委员会通报了关于启动谈判的决定,该委员会正在等待正式的知会信函。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还表示,欧盟方面已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