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装备厅27日将向菲律宾出借2架TC-90教练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装备厅3月21日宣布,已达成协议出借给菲律宾海军的海上自卫队2架“TC-90”教练机,将于27日被移交给菲方。2017年度将再转交3架。日本共同社3月21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飞机出借给外国尚属首次,菲律宾海军计划在海洋警戒监视等实际任务中使用。此举旨在通过帮助其提高海洋警备能力,制衡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活动。

  日菲23日将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德岛航空基地举行教练机“出国仪式”,由海自队员操作飞向菲律宾海军基地。27日将在当地举行移交仪式,菲律宾国防部长计划出席。

  德岛航空基地2016年11月开始实施操作教育培训,以培养菲律宾海军的飞行员。2017年4月起,日本方面还将派遣维修企业的技术人员去当地支援机体的维修保养业务。教练机除了用于海洋警备监视外,还将在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救援等中使用。